今天是跟聖阿芒蒙特龍的市政府開會的日子,再繳完所有的文件後,會安排一天和市長或是副市長見面。我把今天被問到的問題記錄下來,供給大家參考。

 

講開會好像有點慎重,其實就是跟市長或副市長或是其他的官方人員談話,目的是要確定你們是真的愛彼此,真心想要結婚永遠在一起。為了這一天,我很努力地磨練我的法文,除了不想要出糗外,更不想被市政府要求另外請翻譯師,花錢又花時間。
還好對方很友善,特別為了我講話速度放慢外,還讓我可以跟著小法一起開會。因為我們有特別請副市長幫忙看可不可以帶者小法的哥哥一起,主要是針對比較複雜的問題幫我做翻譯,然後我用法語回答。

 

 
1.你第一次來法國是何時?
2.你去年人在哪裡?
3.你在哪裡遇到你的未婚夫/未婚妻呢?
4.遇見你的法籍未婚夫/未婚妻前,曾有計畫來歐洲嗎?
5.你們在一起多久了?
6.你們彼此溝通的語言是?
7.你認為你足夠了解對方到可以結婚嗎?
8.你可以描述你的未婚夫/未婚妻的優缺點嗎?
9.你的未婚夫/未婚妻的生日是甚麼時候?
10.你有見過對方的家長嗎?
11.未婚夫/未婚妻的爸爸媽媽叫什麼名字?
12.你的法籍未婚夫/未婚妻在法國有家人嗎?
13.你們有共同的朋友嗎?名字是?
14.你們現在住在哪裡?房名是?
15.你們家的沙發顏色是什麼?
16.為什麼你們想要結婚?
17.這是你第一次結婚嗎?
18.你們婚後會想要小孩嗎?
19.你們結婚後的計畫是?
20.你的職業是什麼或你將來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?
 

 
※這些話題是非常彈性的,我這邊只是供給大家參考,當然如果你的法文很流利那到可不用擔心,只要你們真心相愛、了解彼此,我想這些問題都不難啦~
arrow
arrow

    Shiang&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