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一周年的巴黎恐怖攻擊事件,許多受難著的親朋好友在這一天,帶著鮮花和蠟燭,紛紛來到了巴黎舉行著悼念儀式...
 
图片
 
時間真的過得好快,還記得去年的我一看到臉書上面的新聞,很緊張地打了一通SKYPE給在法國的他,原先應該是他要值夜班,很慶幸的是他選擇了休假回去探望父母,螢幕上正顯示著他和家人團聚吃著晚餐。我又高興又覺得恐慌,心裡知道這只是個開始,仇恨會不斷地衍生,而痛苦也會不斷地增加…
图片
 
每一場儀式,都會有個雕刻版,上面有著130名罹難著的姓名,而總統和巴黎的市長副市長也會出席於這些儀式。第一個儀式從早上9點開始,首先是在法蘭西體育場(Stade de France),依序著來到第十區的咖啡店Café le Carillon和一間柬埔寨的餐廳Le petit Cambodge、第十一區的一間啤酒咖啡館(La Bonne Bière)前、伏爾泰大道前的餐館Comptoir Voltaire和夏洪街的酒吧餐廳la Belle équipe,一邊懷念著已逝去的人們,一邊欣慰著仍活著的人們。
图片
 
 而著名的巴塔克蘭劇院也在一年後,於昨晚11月12日重新開幕,並邀來了知名的英國搖滾歌手–史汀(Sting)舉行小型演唱會。在演唱會開始前史汀也用法文簡單的發表致哀詞,他說「我們希望借此重視這些逝者的回憶,及其生命所證明的精神。我們不該遺忘他們」並與全場向一年前在這裡罹難的人們用一分中靜默來致哀後才開始。
arrow
arrow

    Shiang&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