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冬天的台灣的文化是吃火鍋,而法國文化則是吃raclette配著白酒。今年目前為止我們家已經吃了2次了,想要看是怎麼樣的起司搭配著怎麼樣的食材,以及用怎麼樣的方式的話,就點開來本文章看更多資訊喔!
 
图片
 
raclette其實是一道來自瑞士瓦萊州阿爾卑斯地區,屬於法語地區。讓拉可雷特起司在特別的爐子上或是接近柴火的地方融化,並且淋在馬鈴薯上搭配著各式臘腸食用,這種高熱量很適合在寒冷的冬天食用,並且飲用著白酒,很容易身體就能暖活起來。
图片
 
以前的農民或牧民會在晚上撘帳篷,並將拉可雷特起司鋪在石頭上,並在周圍升起營火,因為不想浪費任何起司,在起司溶化後會用特別的工具刮下來。因為味道美味於是迅速流傳聞名,人們會搭配著醃漬黃瓜和珍珠洋蔥,配著櫻桃酒或是當地白酒。
图片
 
法國通常會在11、12月的時候開始吃raclette,一桌會放一個特別的爐子,而每個人都會一個小木製刮板和小鐵板,自己將自己的拉可雷起司放到爐子上融化,並自己用小木刮板刮將融化起司從鐵板刮下並淋在起司上,這個動作稱為racler。
图片
 
而在瑞士,普遍都是使用一個特拉可雷起司融化並且刮下來的機器。
图片
 
這種容易融化的起司稱為拉可雷特起司(fromage à raclette),外表是淡淡的褐色裡面則是鮮黃色的,質地平滑且易於融化。市面上的拉可雷特起司的口味很多,例如:黑胡椒、白酒。
图片
 
如果有機會來到法國遊玩的人,一定要試試看這道美味的餐點,在這嚴寒的冬天,暖暖身子也能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arrow
arrow

    Shiang&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